新闻中心
2022年中法理工类双文凭学生留法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628日,中法理工类双文凭项目学生留法欢送会在线上举行。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兼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外事办公室出境科科长胥传孝、土木学院外事秘书朱晓冬、物理学院外事秘书丁云霞,中法理工类双文凭项目校友代表、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工作团队、中法合作理工类双学位项目2022年留法学生、在读学生代表以及今年预录取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双文凭项目协调人陈钰介绍了该项目四届在读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即将留学法国的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加入项目以来的体会和感受,并向新加入项目的同学们提供建议。校友代表李潇为即将留法的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鼓励他们在法国能够以开放的心态适应全新的学习与生活。

外事办公室出境科科长胥传孝和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外国专家Paloma LAFON为学生做了行前教育,分别介绍了留学期间在出国手续、国家安全、知识产权、个人财产与身体安全、身心健康以及跨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感谢各专业学院的支持。她对参与项目学生的努力和坚持表示赞赏,提供了一些留法期间可能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鼓励他们充分享受法国和欧洲的各类资源,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并成为同济大学和法国伙伴学校引以为豪的杰出人才。此外,她还希望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持续搭建经验共享与优质服务的高质量平台。


今年留法的中法理工类双文凭项目学生共4人,分别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即将赴国立桥路学校(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PSL)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