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项目

       交通、环境、电信、建筑、城规、物理等专业。
       申请者需具备或将具备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通过研究生初试的新生、在读研究生)。 学生在同济大学完成第一年学习(法语课、专业基础课等),然后赴法国完成第二年学习,达到法国巴黎高科有关合作学校的各项要求后,可以申请其理学硕士学位。第三年学生回到同济大学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和答辩,通过后可申请同济大学工学或理学硕士学位。在法国期间,学生有机会在和专业有关的跨国公司进行5~6个月的带津贴实习/研究。
 

双硕士项目         

法方合作高校

1 交通工程

国立桥路(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2 交通经济

国立公共工程大学校(ENTPE)

3 环境工程(土壤、水和固体废物处理)

生命与环境应用科学学院(Agro ParisTech)

4 环境工程(工业和城市环境科学) 

国立公共工程大学校(ENTPE)、里昂第二大学(Lyon 2)

5 信息新技术      

国立高等电信大学校(ENST-P)、布列塔尼国立高等电信大学校(ENST-B)

6 复杂材料工程  

巴黎高等应用物理化学大学校(ESPCI )

7 物质、波和仪器 

巴黎高等应用物理化学大学校(ESPCI )

8 城市规划

国立公共工程大学校(ENTPE)、里昂第二大学(Lyon 2)

9 建筑和城市设计    

国立高等美丽城建筑大学校

 

 2011中法合作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