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工商管理硕士(SIMB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MBA)是同济大学和法国久负盛名的国立桥路大学(ENPC)联合举办的“同济大学中法工程与管理学院 (IFCIM)”的第一个中欧合作项目。SIMBA学员完成学业后将获得法国国立桥路大学颁发的ENPC MBA 学位证书。SIMBA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正式批准。2015年1月1日起,SIMBA项目归口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

SIMBA的目标
       SIMBA 旨在培养“在全球商务中具有现代价值理念的领导者”。国际商务、技术和通讯的发展使领导者不仅需要具备国际管理的专业技能。而且需要自我充实、自我管理、 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跨文化的学习能力。此外,领导者必须非常熟悉企业发展及开发新兴技术的主要经营策略。各层次的管理者都需要用创新的方式为公司集体作贡 献,而同时公司也在社会中不断修正他们的角色。未来的领导者需要不断重新评估公司对于环境,可持续发展,文化和国民的影响。

 

SIMBA的国际网络
       SIMBA 项目的教授约80%来自ENPC MBA全球教学网络,来自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如: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商学院,华威大学,牛津大学,瑞士IMD,法国ENPC,荷兰鹿特丹商学院等。 SIMBA同这个国际网络的其他部分一样,享有同样的价值体系,采用同样的教学方法,拥有同样的国际化师资以及同样方法应对全球化挑战。

 

SIMBA的主要招生对象
1.有工作经历(有工程技术或其他学科背景),并希望掌握在开放型市场经济中所需要的金融,营销,管理技能和新兴技术的中国年轻的管理人才。
2.希望掌握上述通用技能以及希望了解中国经济和提高汉语水平的海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