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四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10月28日至11月5日,“第十四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THNS 2021)”成功举行。

本届会议主题为“韧性城市、韧性交通”,共设六个分主题,分别是:1.韧性交通和空间,2.交通与环境,3.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和政策,4.城市的可到达性和物流,5.人工智能和机动性分析,6.需求研究。会议于10月28、29日及11月4、5日下午和晚上在线举行,共发表主旨报告6个、演讲报告53个。来自中国、法国、美国、奥地利、日本、新加坡、塞内加尔等国200余人次参会。 

开幕式上,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副校长玛丽-克里斯汀·贝特(Marie Christine Bert)女士、大会联合创始人让-弗朗索瓦·贾宁(Jean-François Janin)先生、THNS 2021联合主席潘海啸教授和法比安·洛朗(Fabien Leurent)教授致欢迎辞。


闭幕式上,大会联合创始人让-弗朗索瓦·贾宁(Jean-François Janin)受聘为“THNS终身名誉主席”,以表彰他在创办和发展该国际会议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济大学刁弥教授等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对汽车保有量的影响:新加坡环线开通的证据”和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Sicheng Wang的“网约车是否提供公平的可达性?”分获“最佳研究金奖”。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博士生Danyang Sun获得“最佳学生研究奖”。

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主办,由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协同5个专业学院承办,并得到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上法兰西综合理工大学、上法兰西应用科学学院、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法国URBA2000协会、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THNS论坛)”,是为了落实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海洋部于2007年签署的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协议而设立的项目。中国交通运输部与法国生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部于2015年续签了该项协议。历届参会者主要为城市规划和管理、交通运输、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能源和环境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决策者、以及相关企业界的代表。该会议自2008年以来已在中法两地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参会近2000人次。2015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的第八届会议被列入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边会。2020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会议转为线上举办。2021年,会议再次在线上举办,且首次设立“最佳研究奖”,以表彰相关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在研究内容和方法上具有创新性、高水准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