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6年中法合作硕士生招生简章及申请表已发布
发布时间:2010-01-02

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到来,2006年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中法合作硕士生招生简章和申请表已发布。今年的招生专业在05年5个专业的基础上新增3个专业。同时赴法奖学金的金额和受奖面有所扩大。

2006年中法合作硕士生招生简章及申请表已发布 2005 November 18 ,Friday 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到来,2006年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中法合作硕士生招生简章和申请表已发布。今年的招生专业在05年5个专业的基础上新增3个专业。同时赴法奖学金的金额和受奖面有所扩大。 2006年招生的专业为:(CEM、MWI和AUD为今年新增项目)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智能交通系统方向和交通经济和管理方向)-ITS 信息技术专业-NIT 环境工程专业-MEE 城市规划专业—MUP 复杂材料专业(物理)-CEM 物质、波与仪器专业(物理)-MWI 建筑和城市设计专业-AUD 工业风险管理专业-IRM 被同济大学录取的硕士生,经中法学院面试通过后可进入此合作项目。学生在同济大学完成第1年学习,然后赴法国完成第2年学习,达到法国巴黎高科有关合作学校的各项要求后,可以申请其理学硕士学位。第3年学生回到同济大学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和答辩,通过后可申请同济大学工学或理学硕士学位。在法国期间,学生有机会在和专业有关的跨国公司进行5~6个月的带津贴实习/研究。 NIT、MEE、MUP有机会获得留法奖学金,IRM项目有公司全额奖学金。 最后更新 ( 2006 January 10 ,Tues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