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5日至26日,应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窦思佳作为同济大学学生龙狮运动协会代表,也是来自中国的唯一代表,和来自法国、意大利、智利、摩洛哥、韩国、泰国、越南、埃及、突尼斯等全球50个国家的百余个学生社团的代表,共同参加了在埃及开罗举办的首届法语青年学生大会。该活动是第二届世界法语科学周框架下的三项重要活动之一。

站在为全球青年准备的国际舞台上,窦思佳落落大方,用流利的法语介绍了同济大学学生龙狮运动协会加入该联盟法语学生社团网络(CLÉF)的初衷,表达了希望借此平台,传播中国的舞龙舞狮文化,加强同世界各国学生社团的交流与联系,以及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美好愿望。


    为更好地向法语世界传递同济声音,展现中国青年学生风采,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窦思佳同学的出访得到校内外各方的支持。出访期间,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埃及合作伙伴巴德尔大学语言与翻译学院给予大力支持。

同济大学于2012年加入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并随即成为其亚太区校长联合会(CONFRASIE)的会员。通过与该联盟合作,我校先后举办了两届“亚太区法语大学生暑期学校”,开展了“土木专业网络授课项目”,执行了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为主题的“新型法语大学空间”项目。2021年,我校受邀开展“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项目(联盟亚太区8个项目之一、中国唯一)。2022年,在学校外事办公室、校团委、体育教学部的支持下,在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的协助下,同济大学学生龙狮运动协会顺利加入该联盟全球学生社团网络(CLÉ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