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法中心举行“说法语学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28

3月26日下午,作为第16届“法语国家法语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说法语学生日”活动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说法语学生一百余名。该“学生日”活动旨在加强会说法语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高学习和使用法语的热情。
alt
活动以法国经典影片《Lola》开场,随后留法归国优秀学生代表、法国企业代表、中法文化交流相关负责人围绕“留法经历对在华工作的影响”、“法语国家学生在华工作”、“公司的跨文化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来自上海国际培训中心非洲区负责人和魁北克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分别对非洲法语国家现状和魁北克文化及移民政策做了介绍。讨论之后,大家聚集在中法中心的地下白厅一边共进晚餐,一边继续交流,气氛友好热烈。

alt

此次活动由“在沪法国学生俱乐部”主办,“法国驻上海总领馆教育处”、“法语培训中心”、“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协办。“法语国家法语周”是每年3月20日前后在全世界举办的文化活动节,不仅面向法语国家国际组织的成员国和地区,也面向所有法语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