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卓越计划中法双学位培养项目”进展——董琦副校长率团出访法国
发布时间:2011-04-22

2011年4月4日-8日,董琦副校长出访法国,教务处副处长叶为民、土木学院院长顾祥林、航力学院副院长韦林、交通学院外办主任张轮、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系副主任隋铭皓、外事办公室主任助理及中法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等陪同出访。
此次出访旨在进一步深入了解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和办学特色,宣传“同济大学卓越计划中法双学位培养项目”,寻找和初步确定法国合作伙伴高校,并积极寻求法国政府对该项目的支持。
在法期间,董琦副校长率团先后访问了法国高等教育研究部、生态可持续发展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巴黎国立高等矿业大学校(Mines ParisTech)、国立公共工程大学校(ENTPE)、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de Lyon)等,与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5所工程师精英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研讨会,与法国矿业学校集团(GEM)全权代表就项目合作深入会谈。
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济大学卓越计划中法双学位培养项目”得到了法方高校积极的合作响应;法国高等教育研究部和生态可持续发展部表态将提供重要支持。
今年6月份,同济大学拟邀请法方合作伙伴单位代表来沪,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细节。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