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法合作培养卓越工程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8
6月23-24日, “中法合作培养卓越工程师”研讨会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
alt
6月23日上午,董琦副校长出席、法国驻沪总领事Emmanuel LENAIN先生、法国国立公共工程大学校(ENTPE)校长LESORT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以 “中法联合培养一专多能型卓越工程师人才”为主题,进一步分成六个教学专业组和一个综合管理组,围绕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课程体系、管理模式等展开深入讨论。旨在深入讨论“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项目”中法合作,走向更具体、更可操作的下一步。
 
参与研讨会的中法嘉宾和专业70余人。法方高校及政府机构包括:法国高等教育与研究部、巴黎高科、巴黎高科-巴黎国立高等矿业大学校、国立公共工程大学校、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圣艾蒂安国立高等矿业大学校、斯特拉斯堡国立水资源和环境大学校、高等矿业学校集团、高等公共工程大学校、里尔综合理工学校等。校内出席单位包括:教务处、研究生院、外事办、土木学院、交通学院、环境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等。
 
6月24日下午,研讨会闭幕。姜富明党委副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总结会议成果为:一是通过参会教师、教育管理者的协作,符合同济大学设想的,兼具法国工程师体系精髓,并适应中国教育背景要求的“卓越工程师”课程体系方案正在浮现。二是中法双方都本着坦率沟通的精神,使潜在的问题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和讨论。
 
中法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合作,根据会议达成的成果和日程,继续推动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