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高等电力学校Merouane DEBBAH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1-07-06

630日下午,法国高等电力学校(École Supérieure d’Électricité, Supélec) Merouane DEBBAH教授访问我校中法学院,与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富强教授、刘儿兀教授、尹学锋副教授、桂任舟老师、电信学院院长外事助理&中意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康力老师等多位老师进行了会谈,参加会见的还有阿尔卡特-朗讯公司中国区经理&法国高等电力学校博士何高宁(我校中法学院校友)、外办主任助理&中法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老师、中法学院教学助理朱媛。

严爱华老师首先向Merouane DEBBAH教授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概况,以及中法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现有中法合作项目,强调了中法学院作为我校对法学术文化交流的平台所发挥的作用。

随后,Merouane DEBBAH教授介绍了法国高等电力学校以及阿尔卡特-朗讯教席的相关情况,并表示目前正在寻求中国的大学作为合作伙伴。双方经过交谈后,加深了相互了解,对可能的合作形式达成了共识,如硕士学生交流、访问学者、双方导师联合指导毕业设计、模块化教学等等。此次座谈为两校进一步开展交流奠定了基础。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