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卓越联盟九校三地夏令营暨SSS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29
8月10日,首届卓越联盟九校三地夏令营暨SSS开营仪式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出席开营仪式,致欢迎辞,并做了精彩讲座;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程茵、重庆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单薇等受邀出席仪式。
本次夏令营以“城市发展与可持续”为主题,由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重庆大学三校联合举办,并得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卓越联盟九校及其欧洲伙伴高校的51名营员,他们将在上海、西安和重庆三地聆听三校教授关于中国城市发展、城市建设、经济、外交、法律等专题讲座,参加汉语语言文化课程,并以参观学习的方式感受中国、了解中国。
alt
卓越联盟九校三地夏令营拟每年举行一次,每次由三所学校联合主办。该夏令营旨在为欧洲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教育与文化、了解卓越联盟高校搭建平台,有助于促进中欧青年友好往来,提高中国高校尤其是卓越联盟九校的国际影响力,巩固和推进卓越联盟与欧洲伙伴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也将为“留学中国计划”助力以吸引更多欧洲学生来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