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巴黎高科“50名工程师”项目&高等矿业大学校集团工程师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1-09-15


       914日下午,法国巴黎高科驻华办公室副主任 Gaelle Le Goff女士和法国高等矿业大学校集团(GEM)驻华代表Cedric Barrier先生在中法中心A201一同向同济学子介绍法国的工程师项目。虽然代表不同的学校集团,但这两个项目都是针对本科毕业生赴法攻读法国含金量最高的工程师文凭,宣讲会吸引了70余名同学,现场气氛热烈。

Gaelle Le Goff女士和Cedric Barrier先生除了介绍各自的学校和项目,也介绍了法国教育体制的特殊性,并仔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有关奖学金、申请流程等问题。

alt

alt 

 

背景信息:

巴黎高科集团

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是由法国12所最负盛名的精英学校所组成的研究和高等教育中心:集团旗下每所学校都代表着法国该领域最高的研究水准和学术成就,其教学和科研范围涵盖了工程领域的各个学科。1999年起,与中国9所高校合作启动了“50名工程师在巴黎高科项目(9+9项目),招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中国高校理工类优秀学生,赴法留学两年或三年,被录取的学生可申请各类奖学金,在巴黎高科攻读工程师文凭。

 

法国高等矿业大学校集团

法国高等矿业大学校集团GEM)为法国七所矿业大学校的联盟,分别位于巴黎、AlbiAles Douai Nancy NantesSaint-Etienne等七个城市。

GEM每年面向同济大学招生。被GEM录取的学生本科毕业后赴法学习两年可获得法方工程师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