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波出访法国
发布时间:2018-12-06

1127日至121日,江波副校长出访法国。

 

在巴黎期间,作为法语大学联盟(AUF)联合委员会委员,江波参加了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联合委员会会议,全程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和决策。会议期间,与该联盟主席Sorin Mihai Cimpeanu先生、执行主席Jean-Paul de Gaudemar先生等,就推进同济与AUF及其成员的合作、做好AUF在同济设立的新型法语大学空间项目(CNEUF)等交换了意见。江波与法国尼斯索菲亚大学副校长、蔚蓝海岸大学(联盟)暨“卓越大学项目”国际合作部主任Stephane Ngo Mai先生,就同济大学在尼斯建“同济海外校区”的初步设想,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将尽快启动相关工作。  此外,江波会见了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杨进公使衔教育参赞,汇报了同济大学对法交流合作的最新情况和设想,以及计划与蔚蓝海岸大学合作在尼斯建“同济海外校区”的事宜,得到了教育处的支持。 

 在里尔访问期间,江波访问了里尔大学(新的里尔大学,由原来的第一、第二、第三大学合并),并与里尔大学外事副校长 François-Olivier Seys先生,以及科学和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代表举行工作会议,就两校多年的交流合作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新的里尔大学运行后两校的交流合作进行展望。之后,他还参观了里尔大学“学习中心”LILLIAD (Learning Center of Innovation)。我校于2003年与里尔一大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2004年,两校启动了“理学双学士”合作项目,并于2005年7月派出该项目首批赴法留学生。截止到今年,该项目累计录取学生超过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