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中国校友会主席以及驻华代表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4日下午,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NSAM)中国校友会主席Sebastien YING先生和驻华代表Yvon VELOT先生等一行2人来访我校,与我校校友会以、外事办和中法学院代表举行工作会议。Sebastien YING先生介绍了ENSAM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法方提议两校校友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分享及合作各类合作;此外,法方还就该校计划于今年10月在上海举办全球校友大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得到我校支持。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对外方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支持两校的校友会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支持ENSAM全球校友大会的举办,也期待未来合作开展各类校友活动。借此机会,Yvon VELOT先生与外办和中法学院代表就两校双文凭项目开展中遇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沟通并讨论解决方案。 

         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校之一。该校自1999年起通过“50名工程师在巴黎高科项目”招收我校理工类优秀本科毕业生;两校于2009年11月签署硕士层次双文凭合作项目协议并于2017年续签,自2010年起双向互派学生开展联合培养。通过双文凭项目和“50名工程师在巴黎高科项目”,已累计培养了约400名两校的共同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