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巴黎七大克里斯蒂安•霍夫曼教授获颁“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证书
发布时间:2019-03-01

226日上午,法国巴黎七大克里斯蒂安霍夫曼(Christian Hoffmann)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在中法中心举行。在巴黎七大副校长Antoine Cazé教授、我校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医学院、外事办公室和中法学院代表的见证下,副校长江波向克里斯蒂安霍夫曼颁发“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校徽。霍夫曼教授是法国著名精神分析家,巴黎第七大学“精神分析与心理病理学研究”博士生院院长,“精神分析与精神病”实验团队主任,现同时担任我校人文学院心理学系兼职教授和哲学心理学方向兼职博导。

授证仪式之前,副校长江波和巴黎七大副校长Antoine Cazé以及两校相关学院代表举行了工作会议。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在医学和人文领域开展教师互访、联培博士、科研合作项目等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校领导高度赞誉克里斯蒂安霍夫曼教授为两校间在精神分析领域进一步巩固合作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尤其鼓励跨专业、多学科交叉合作项目。

法国巴黎七大,即巴黎狄德罗大学,成立于1970年,是前巴黎大学的主要继承者之一。三大主要领域为:医学、人文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每年招收学生29000余名。拥有87个实验室,是法国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