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副校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9-05-24

518日至21日期间,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副校长Marie-Christine BERT女士来访我校。

期间,Marie-Christine BERT女士参加我校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与江波副校长、法国ENGIE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Charlotte ROULE女士举行工作会议等。三方均表示愿共同推动中法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就中心首批启动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来访期间,Marie-Christine BERT女士参加该校轨道交通硕士项目来华访学团的开幕仪式;面向我校学生举行两校双文凭合作项目宣讲会,与项目已录取学生会面交流,与相关院系代表进行工作交流;此外,还与外事办公室和中法学院代表举行工作会议,就落实两校各项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于1747年成立,是我校对法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该校暨法国巴黎高科与我校于1998年共同签署协议并创办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两校在2000年至2016年期间合作举办上海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于2001年和2008年先后启动双硕士项目与双文凭项目,目前合作领域覆盖土木、环境、交通、轨交、汽车、航空与力学等。两校于2017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筹建中法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