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师生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0日至24日,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轨道交通硕士后项目师生代表团一行21人在项目负责人Françoise MANDERSCHEID女士等的带领下来访我校,在上海开展为期一周的海外学习课程。欢迎仪式在中法中心举行,正在我校工作访问的ENPC副校长Marie-Christine BERT女士出席欢迎仪式,向师生介绍了两校的国际合作历史及现状;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严爱华女士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同济大学概况与对法合作情况。


     来访期间,法方师生代表团聆听了建筑城规学院潘海啸教授带来的题为“中国城市交通发展情况” 主题讲座,与我校参加中法双文凭项目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赴嘉定校区参访了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参观了磁浮交通工程中心、轨道交通综合试验平台、交通行为与交通安全模拟实验平台、汽车风洞中心等实验室,并与相关学院代表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此外,法国师生代表团一行还聆听了诸多来自企业界的讲座,参观了城市规划馆,调研上海城市与交通发展状况,并参访部分企业。


     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于1747年成立,是我校对法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该校暨法国巴黎高科与我校于1998年共同签署协议并创办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于2001年和2008年先后启动双硕士项目与双文凭项目,目前合作领域覆盖土木、环境、交通、轨交、汽车、航空与力学等。自2018年起,在我校支持下,ENPC轨道交通硕士后项目师生代表团每年组织一次中国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