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亚太区法语学生暑期学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629日至76日,由同济大学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主办的“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亚太地区学生暑期学校”顺利举行。来自越南、柬埔寨、老挝和中国的1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其专业背景涉及经济、管理、医学、历史、法律、法语以及环境工程等领域。参与学生分为3个小组,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展开一系列参观和访问活动,并最终完成小组课题汇报。

 

暑期学校开幕仪式于71日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出席开幕仪式并致欢迎辞。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兼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老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概况及与世界法语大学联盟的合作。

暑期学校上海段日程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展开,同学们不仅听取了同济大学创业谷、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同济大学科技园的介绍,了解了同济大学在创新创业领域从教育培训到创业孵化的全链条服务体系,还分别与在上海创业的法国和中国创业者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的经验分享。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PSA标致雪铁龙Stellab创新实验室、同济-MIT联合实验室、同济大学创业谷、同济大学科技园以及众创空间InnoSpaceWework等,对同济以及上海地区的创业环境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73日,同学们在中法学院教师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并就“创新”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参观和研讨活动。本次暑期学校北京段的日程安排,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不仅在北师大访问学者Juan Jiménez GARCIA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创新课题的讨论和汇报,还实地参访了京东集团,了解了该集团的一系列创新产品。

 

75日下午,第二届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亚太区法语学生暑期学校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顺利闭幕。闭幕仪式上,三个小组的同学们分别就一周的体验和经历,结合“创新创业”主题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并获颁结业证书。评委专家们就各小组的汇报情况,评选出了优秀课题组,并向优秀课题小组成员颁发的获奖证书。此外,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还推选出了三名优秀学员。 

2019年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亚太区法语学生暑期学校还得到了同济大学创业谷、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同济大学科技园、同济大学设计和创意学院、标致雪铁龙集团、InnoSpace创智天地、Wework、京东集团、法国里昂大学(联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项目(BEELYS)、欧创慧等校内外单位以及中法创业者代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