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Arts et Métiers)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4日,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Arts et Métiers)主题日活动在我校举办,以庆祝双方框架合作协议和双文凭合作协议签署十周年。活动主题为“数字时代的移动与交通”,来自同济大学相关学院、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校友会、中法企业代表等约8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副校长江波代表同济大学向在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出了展望。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校长Laurent CHAMPANEY先生感谢同济大学为此次主题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所作出的努力,他说,Arts et Métiers一直珍视与同济的友谊,希望未来可以在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Gaétan MESSIN先生盛赞两校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两校开展各类合作。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钟再敏、两校双文凭项目校友代表程侃如分别以合作学院和校友的角度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国际合作对于学院以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中法企业代表达索析统(Dassault Systèmes)中国区商务创新部经理Philippe OBRY先生、ESI(中国)SYSWELD/IC.IDO工程师彭思维先生、努瓦日集团(Novares Group)总裁Pierre BOULET先生从3D实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角度就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分别做主旨发言。

活动期间,两校教授和中法企业代表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两地先后举行了“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开放实验室”、“清洁和可持续产品”、“交通领域电动机设计”和“创新和虚拟现实”四个圆桌论坛,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双方的合作可能性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是一所在法国极负盛名的工程师精英学校,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我校与该校于2009年3月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于同年11月签署硕士层次双文凭合作项目协议,并于2010年随即启动中法学生双向互派的联合培养工作。双文凭项目合作学院包括机械、汽车、轨交、航力、材料5个学院。我校已录取50余名学生赴该校攻读双文凭项目,并接收了该校30余名学生来我校进行双文凭项目学习。此外,两校还开了联培博士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