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庆祝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4日至28日,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亚太区主任、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多个合作法国高校校长代表团,及中法两国企业代表到场祝贺。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校长陈杰致贺信。

    中法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丰富多样,既有庄重的庆典(10月26日院庆典礼),也有兼具广度、深度的研讨(10月24日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主题日“数字时代的移动与交通”及10月26日“科研与创新”圆桌研讨),还有充满创意与活力的青年创业者交流(10月28日“2019中法大学生创业交流会暨同济创业谷第十六期创业项目入谷仪式”)。当然,还少不了温馨、美好的校友聚会与充满法兰西魅力的艺术活动(10月25日“花园香颂夜”和10月26日里昂室内乐团“中法之夜”音乐会)。

    院庆期间,在中外嘉宾的见证下,中法学院20周年合作成果展、中法创新创业空间、法国巴黎高科驻华办公室等先后揭幕。  

    中法学院自1999年创办以来,先后启动的中法教育合作项目有1个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和21个理工类双学位项目,联合专业学院举办了十一届可持续城市交通系统论坛、四届“卓越工程师法国行项目”,并成功推动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亚太区首个“新型法语大学空间”项目落户同济大学。中法学院现已成为助推同济大学与法国、与全世界法语国家和地区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