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法国行”成果汇报会暨泰雷兹挑战赛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下午,2019年“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法国行”成果汇报会暨泰雷兹科技挑战赛同济大学赛区评审会在中法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代表来自法国泰雷兹集团、法国巴黎高科集团,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宣传部、创新创业学院及土木、电信、汽车、航力、铁道、物理、设计创意学院。出席的还有“2019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法国行”项目学生及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师生。
同济大学外事办副主任、中法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和泰雷兹集团人力资源业务伙伴邢薇分别介绍了“法国行”项目情况和泰雷兹科技挑战赛概况。同学们分成四组汇报了泰雷兹科技挑战赛竞赛课题及法国创新创业调研报告。
 
经评委团投票,SILENCERS队(欧阳梦寒、田宁远、吴妍、刘书伊)和Bingo队(刘静涵、陈琳、尹芷君、吴廷炜、何浩然)共同获得法国创新创业调研报告汇报优秀奖。
 
而在泰雷兹科技挑战赛的角逐中,经过专家评委闭门商议, Bingo队最终胜出(课题名称《模块化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并将代表同济大学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区决赛。
 
会上还颁出了“优秀个人报告”、“优秀学员”、“服务奉献”奖项。会后举行了友好热烈的法国行项目和中法学院师生茶话会活动。
 
“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法国行”项目始于2015年,已成为同济大学年度国际交流的品牌项目之一。2019“法国行”活动由我校与法国巴黎高科-国立桥路学校、里昂大学联盟、里昂新中法大学、法国同济校友会联合主办,由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承办。学生代表团一行还得到了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法国国立公共工程学校、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学校、法国里昂大学联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项目、法国里昂大学联盟创新加速器等诸多合作高校、机构的热情接待。
2019年的“法国行”在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探索——将创新创业主题和“泰雷兹科技挑战赛”参赛课题相结合,并成为世界法语大学“新型法语大学空间”、同济大学“中法创新创业空间”框架下的活动之一。此次法国行对摩洛哥、法国的访问,还协助同济大学“走出去”中国文化艺术团在摩洛哥、法国里昂成功举行两场演出。

2019法国行活动新闻链接:http://ifcim.tongji.edu.cn/Data/View/1250
 

2019卓越工程师法国行汇报获奖名单

优秀个人报告:
陈琳(电信)、 姜源(轨交)、 沈星辰(汽车)、郑沛奇(土木)
周成程(物理)、 田宁远(汽车)、吴妍(环境)                          

服务奉献奖:
欧阳梦寒(航力)刘静涵(土木)
王俊童(环境)  姬霄鸿(电信)
周成程(物理)    姜源(轨交)

优秀学员:
陈琳(电信)

优秀创新创业课题汇报:
SILENCERS队:田宁远(汽车)、吴妍(环境)、刘书伊(土木)、欧阳梦寒(航力)
BINGO队:陈琳(电信)、刘静涵(土木)、尹芷君(设计创意)、吴廷炜(环境)、何浩然(航力)

泰雷兹科技挑战赛优胜课题:
《模块化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设计》
BINGO队:陈琳(电信)、刘静涵(土木)、尹芷君(设计创意)、吴廷炜(环境)、何浩然(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