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中法双文凭项目招生在线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1

71日中午,中法理工类双文凭项目举行了2020年招生在线宣讲,介绍了中法双文凭项目整体概况, 2020年项目申请方式,并解答了学生关心的相关问题。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2019年留学法国巴黎高科-国立桥路学校(ENPC)环境工程专业二年级赵云璐以及2012年毕业于该校的土木专业校友耿帅先生分享了法国的学习生活和实习经历。来自多所专业学院的30余名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后,拟于7月15日前完成报名材料接收工作。

 

中法理工类双文凭项目概况

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分为公立大学与精英大学校(Grande École)。精英大学校为法国和欧洲培养顶尖人才,有总统、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等。工程师学校属于精英大学校,每年招生数极少,所颁发的工程师文凭(两证合一,同时授予硕士学位)是法国最具含金量的文凭之一(毕业生被称作“ingénieur”,词源来自génie,意为“天才”);持有该文凭者尤其受到企业青睐,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2008年,同济大学与法国国立桥路大学校(ENPC)共同签署中国境内第一个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的中法双文凭合作项目协议;之后,该模式拓展至与十余所工程师学校的合作,每年招收同济大学理工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