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联合主办第十五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5日至18日,第十五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THNS 2022)在线举行。此次会议也是“同济大学规划学科百年”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THNS 2022由同济大学和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联合主办,由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协同6个相关专业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共同承办,并得到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世界法语大学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主题为“新技术与未来城市交通系统再造”,共设立9个分主题,累计发表主旨报告7个、演讲报告39个。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日本、意大利、马来西亚、加纳等国200余人次参会。                                  

会议开幕式上,副校长娄永琪代表同济大学欢迎到会嘉宾,并感谢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与我校共同筹备并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他表示,基于相关学科优势,同济大学有责任在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领域不断作出贡献,同济大学对高等教育和研究国际化的坚持从未改变,并将通过多种形式尽力保持国际交流的连续性,和国际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持续加强THNS这一高质量国际对话交流平台的建设,欢迎学术界、企业界、政策制定者等各方力量的支持和投入。

闭幕式上,法国国立桥路学校(ENPC)副校长玛丽-克里斯汀·贝特(Marie Christine Bert)致闭幕辞,感谢同济大学15年来坚持举办THNS,并对这个始于中法合作的年度盛事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该会议已成功吸引来自全球(包括非洲)的广大参与者,今年的会议又将人工智能等新内容加入交通学科领域,这些新现象令人激动。本届会议与该校“欧洲周”同期举行,并得到包括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等多家法方机构的支持,她深信THNS的国际影响力将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进一步扩大。


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THNS)是为了落实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海洋部于2007年签署的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协议而设立的项目。同济大学作为历届会议的主要组织者,自2008年来已在中法两国和线上成功举办15届,累计参会者超过2200人次。2015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的第八届会议被列入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边会。2020年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连续三年在线举办。2021年起,会议设立“最佳研究奖”和“最佳学生研究奖”,以表彰和鼓励专家、学者和博士生高水准、创新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