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法双文凭项目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中午,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中法学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双文凭项目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在中法中心A201举行,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严爱华、项目协调人李泽君及中法学院办公室教师及14名双文凭项目学生出席了会议。

参会的14名双文凭学生分别来自土木、环境、物理、汽车等专业,有9名学生已完成了在法国的学业和实习,目前正在同济完成最后的硕士学位论文;5名学生将于2022年9月赴法学习。会上,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参加中法双文凭项目以来的学习心得和收获,已完成法国学业和实习的同学们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法国的学习经历和实习经验,他们都认为法国留学经历,尤其是企业实习的经历,对他们提高语言能力、就业能力和提升国际视野都有很大的帮助。他们还为明年赴法交流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法国的学习生活。此外,同学们还为双文凭项目的宣传和学院组织的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严爱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工作举措。她指出,双文凭项目学生具有优秀的专业背景和多语种语言能力,符合国家及学校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基本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择业时,能有更高的位,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国际化人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此外,严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与世界法语大学联盟合作开展的“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CEF)”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CEF项目框架下,更多地分享和交流自己的实习、工作经验,帮助更多同学提升就业能力、开拓国际视野。今后,学院还将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为学生和校友之间的沟通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