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季中法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由同济创业谷、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同济大学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共同组织的第二季中法创新创业沙龙于1120日、27日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陈城、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兼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严爱华分别为两场活动致欢迎辞。来自汽车、环境、创新创业领域的七名专家(其中3人为我校中法合作项目校友)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下的行业发展前景以及当今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的两场活动分别在线上和线下举行。在1120日的在线沙龙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钟再敏教授、华人运通任产品规划高级经理曾文迪先生、华霖富水利环境咨询供水业务负责工程师李臻、尚戴科技CEO李军先生在线上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前相关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创新机遇,为同学们将来在就业和创业方面需要具备的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1127日在同济创业谷梦想舞台,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研究所所长、环境专业中法双文凭项目主任何品晶教授,法国政府外贸顾问委员会委员、汉恒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邢国樑先生,上海市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许涛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人们工作与生活方式、信息流、发展理念造成的深层次改变,展望了中国面临的世界大变局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充实自身知识结构、勇于走出舒适圈,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人才。


  中法创新创业沙龙是201910月揭幕的“同济大学中法创新创业空间”下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同济大学与世界法语大学联盟合作开展的“新型法语大学空间项目”框架下的品牌活动,此次第二季活动得到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恒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尚戴科技等校内外单位及中法合作项目校友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