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双文凭学生授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0


2021519日下午,首届中法交流合作沙龙期间,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行了同济大学-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双文凭项目学生颁证仪式。 

来自ESPCI  André-Pierre Legrand教授、校友会主席Sylvain GILAT教授和国际关系主任Ricardo LOBO教授连线参加了授证仪式并致辞。娄永琪副校长和物理学院张建卫副院长共同为两位物理学院学生(纽婷婷、范才富)颁发法方学校的工程师文凭和硕士后文凭,并向他们表示祝贺。目前,这两位同学均在物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法国巴黎高科-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Tech)是法国巴黎高科集团的成员学校之一,培养了包括居里夫人在内的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法国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工程师精英学校。我校与该校于2005年合作开展双硕士项目。该项目在合作期间共招收13名学生。201111月,两校共同签署了中法双文凭项目协议,累计派出7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