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举行双文凭项目师生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0日,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中法学院)举行双文凭项目师生视频会议,了解双文凭留法学生的近况,及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收获、面临的困难与未来的规划。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严爱华、项目协调人李泽君,中法学院办公室教师和十名双文凭同学出席会议。

  

参会的十名双文凭项目学生来自环境、土木、汽车、物理专业,他们大都已经或基本完成在法国的学业和实习,并将进入同济硕士学位论文阶段。同学们畅谈了在学业、文化体验方面的收获:他们都较快适应了法国的语言环境;顺利完成专业课程之余,有的同学辅修了 “绿色金融”、“基础建设融资”等对本专业有裨益的复合型专业课程,有的同学开展了和国内课题很对口的专业实习,有的同学在欧洲旅行,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欧洲不同的生活方式及习惯。同学们也讨论了疫情、语言、国内外学制差异等因素给他们带来的困难,及各自在就业、学业深造方面的打算。


鉴于疫情影响,比起往届学生,近年来留法项目的同学面临更多的困难,适应难度更大。中法学院将继续关注留法学生动态,助力他们的发展,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