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娄永琪参加第18届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全员大会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21日晚,第18届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全员大会开幕仪式在罗马尼亚举行。副校长娄永琪线上出席开幕仪式。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校长Mihnea COSTIU先生代表大会承办方致欢迎辞。世界法语大学联盟主席Sorin CIMPEANU先生、执行主席Slim KHALBOUS先生先后致辞,对所有参会者表示感谢,对AUF成立60年来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罗马尼亚总统顾问Sergiu NISTOR先生宣读了罗马尼亚总统Klaus IOHONNIS先生的贺信,法语国家组织(OIF)秘书长Louise MUSHIKIWABO女士和欧盟委员会代表Mariya GABRIEL女士先后致辞,对第18届世界法语大学联盟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期待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之后,AUF执行主席Slim KHALBOUS先生作过去四年的AUF工作报告,介绍了《法语世界科学行动白皮书》和2021-2025年AUF发展战略等。


本次全员大会期间,将选举产生新的AUF主席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并举行法语国家高教研究部长会议、“法语世界科学周”、AUF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


世界法语大学联盟(AUF)于1961年在加拿大注册成立,是法语世界峰会在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的执行机构,是传统法语国家和地区(后来扩展到全世界其他国家)高校、研究机构及相关协会组成的国际性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AUF现有来自120个国家1007个会员,其中亚太区87所。同济大学于2012年成为AUF的“成员会员”,并随即成为其亚太区校长联合会(CONFRASIE)的会员。自加入后,我校先后举办了两届“亚太区法语大学生暑期学校”,开展了“土木专业网络授课项目”,并继续执行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文化为主题的“新型法语大学空间”项目。2021年,我校受邀参与“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项目,成为联盟亚太区8个项目之一。该项目致力于提升法语世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质量,并进一步加强AUF亚太区各校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网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