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四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多场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顺利筹备“第十四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7月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牵头举办了5场工作会议。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四个校内专业学院以及法国国立桥路学校、居斯塔夫埃菲尔大学的教授充分沟通信息并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韧性城市,韧性交通THNS2021Resilient City and Transport。会议拟于1028291145日下午在线举行,将分为“韧性交通和空间”、“交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城市可到达性和物流”、“人工智能和机动性分析”、“交通需求研究”六大板块,来自中国、法国、奥地利、日本、美国和新加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将作报告。

“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是为了落实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建设部)与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海洋部于2007年签署的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协议而设立的项目(2015年,中国交通部,法国生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部续签了该协议)。参会者主要为城市规划和管理、交通运输、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能源和环境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决策者、以及相关企业界的代表。该国际会议每年由同济大学主办,得到国内外诸多合作单位的支持,自2008年以来已在中国、法国和线上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参会2000余人。